2017-06-19

【輔仁媒體】YANKIT KO:可否還我當年的樂富? (1424)

(photo via cc Flickr user tszchungwing)

今時今日的樂富,相信去過的人都覺得面目全非,一個本應定位為屋邨商場,為何被迫成了一個購物廣場?
屋邨平民化的商場,本應定位又是什麼?
我會懷念昔日的樂富。

今日的樂富,自多年來封城圍牆建起一刻,便心知不妙,貴價的消費,又是不是一般樂富街坊消費得起?

多年已沒正式踏入樂富老家,我想問?香港已有一個淘大商場,何必要有第二個?樂富是居民需要什麼?

是日我走了樂富一轉,餐廳滿佈林立,首當其衝的連銷的一粥麵,大家樂,越棧,接下來是中尚的裝修典雅台式,日式的餐廳,正東西翼門口便是貴價吾飽以為去左高尚住宅區的西餐廳食$50 一隻生蠔,$398的牛扒餐,正門便是貴盡全港的太興茶餐廳,連今時今日,連我都未出世開左30 年的樂富麥當勞,肚餓都可以走落24 小時麥當勞都搬埋,變到早早因商場關門無啖好食,細個小時候都仲有街邊小販,現在都俾食環署拉尻哂。

認真?
樂富人真係需要呢啲 ?
好搞唔搞,搞到個老人區變到又唔係好似IFC 咁靚的四不像似咩。

有人話,時代需要進步,
但咁的進步,真係有用?
整個以民居為主的樂在其中去了哪裏?

樂富人真係需要UNI?
樂富人需要咁多間high class western restaurant ?
樂富人有冇需要咁多名牌進駐?
頂你,
M記果位變位sixty eight 但又長期無人又做咩事?

我真係好懷念以前的樂富。

以前的樂富唔靚,但起碼你會覺得屋邨與商場是融為一體的。
那些年樂富商場,UNI前身為一休憩公園,樹木下公公圍著捉棋,別富原居民順樸之情,樹木下的樂富,商場的顏色以綠為主,商場簡單樸實,溫暖的白磚綠牆別富人情,什麼都很簡單,沒有雨擋的電梯,美心坐於一高樓上,其餘從平台一上便是三間酒樓,「天福」 ,「仿膳飯莊」 ,「樂富門」,價廉物美,穿過三樓,全部都是小本經營的小店服裝店,一出外圍,就是大排檔,一圍圍桌雖然很嘈但卻熱鬧得很,再穿過就是吉之島,那個底層的food count ,什麼都有得你吃。

以前的樂富,不言而喻也是一個美食天堂,
街市之亂污糟得很卻深得民心。
別富人情的牛車水茶餐廳,
細個好似好哂錢食兒童餐的沙瀧餐廳,
n 咁多間的酒樓,
中式,日式,韓式,大到不得了的吉之島food count 。
還有街坊式棉花糖爆谷,
$12 碗的東東雲吞麵。
KF果陣好似都幾平。

回望以前,
真的很簡單,但沒有太大的怨氣。

可是,
問問現在的自己,
樂富是一個怎樣的地方。
昔日吉之島低層變得今日四四方方,
熱鬧不再。

關於作者:YANKIT KO
YANKIT KO
自問是多情種子,卻寫不出自己的愛情文章



原文連結




1 comment:

  1. 可否還我一個老虎岩?

Post a Comment